生物工程学院师生前往社区进行公益培训类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admin_sw发布时间:2023-12-22浏览次数:147

(通讯员 黄俊圻  大学生记者 王锦芳健康培训社区行,真情服务暖人心。2023年12月21日,生物工程学院志愿者协同生悦健康协会成员前往曙光社区进行公益培训类志愿服务活动,共同为建设更好的社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参与人员合影

 此次公益培训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居民生活品质,达到普及健康知识播健康理念的目的。生物工程学院陈洁老师为曙光社区的老人们开展了健康讲座,向老人们科普了慢性病的病症及健康管理的方法。其中包含冠心病的常见症状、引起冠心病的因素、高血压的含义、高血压的临床表现以及如何正确、健康去管理、治疗这些慢性疾病。

陈洁老师进行公益培训

健康科普讲座结束后,随即进行了义诊活动。现场的志愿医护同学耐心为居民提供免费测血压血糖、慢性病咨询、健康检测评估等服务,并为前来咨询、检查的居民们讲解了一些日常健康知识和自我保健方法。 

志愿医护同学为居民进行健康义诊

此次健康公益培训不仅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健康知识储备还进行了免费的医疗服务,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与关怀,弘扬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今后,生物工程学院将继续开展系列公益培训志愿服务助力社区“大健康”建设。

(审核 肖伟)